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族教育质量监测基地与教育部民教中心共同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测量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4-03-15 】

为确保2024年民族地区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水平,3月15日,民族教育质量监测重点研究基地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测量研讨会,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监测评价研究处处长马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族教育质量监测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北航人文公管学院吴瑞林教授主持。

赵建武在讲话中指出组织测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今年监测中的重点内容,其中的核心是研制科学的测量工具,获取有效的测量数据。围绕测量结果,用好测量结果,把测量结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政策举措。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副院长陈立鹏,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首席专家、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授李静,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蒋文静,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讲师杨宇琦,吴瑞林教授和基地科研助理葛兴蕾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国际典型作法。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指导。

编辑 | 高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