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0 】

3月15日,我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并于课后组织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活动,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疏散逃生能力,增强师生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加。

在公开课上,消防专家介绍了全国范围内学校火灾事故中的安全疏散案例,并详细讲解了教学区域火灾和宿舍区火灾等多种情境下的疏散逃生技巧。此外,专家们还普及了火灾初起阶段的应对措施及正确操作灭火器的相关知识点。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实际模拟,让大家学习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路线和应对措施。演练中,师生们迅速而有序地完成了疏散任务。

随后,学院朱光辉老师讲解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步骤。师生们按照口诀操作,拿起灭火器,积极参加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大家学会了如何正确握持和操作灭火器,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图文 | 史雨暄

编辑 | 高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