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王琪全书记为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21-11-04 】

2021年11月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在2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为与会党员讲授党课,党支部书记李昱璇主持会议。

王琪全书记讲党课


王琪全书记以我国改革开放为背景,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历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以一个完整经历了改革开放的“过来人”视角,分享了对“饥饿”和“贫穷”的深刻体会。王琪全书记语重心长地讲道,上一代人学习读书的动力是改变命运,作为新时代高素质的博士研究生,大家在享受衣食无忧的生活条件时,更应该以兴趣作为核心驱动力,进一步挖掘读博期间突破学术“尖点”的学习动力和能力。


王琪全书记提出,作为中共党员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面对“内卷”“焦虑”等问题,要善于运用“矛盾论“”辩证法“和”实践论“等理论和方法论武装自己,同时提高党性修养和个人修养,多思考多践行,作为人文学子更应该自觉提高人文修养,拓宽知识面、提高阅读量,要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缓解压力。


学习改革开放史,坚定民族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杨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