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参加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日期:2021-11-08 】

11月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专题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参加并讲话,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会上,蔡劲松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题为《“十四五”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的领学发言。从公共管理学科特点和发展、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理工见长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问题、机遇与挑战。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提出要打造“固本强基、文工交叉、特色领先、科教融合”的学科生态,构建“理论与应用结合、基础与特色交融”的高质量学科体系,探索形成“科教协同、学科育人”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贡献力。

同志们在学习发言中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和学校要求,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高等教育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交叉渗透、涵育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学科融合发展新路径,探索建立适应时代特征的公共管理研究方法、创新平台和学科融合发展新框架,适应公共管理学科内涵式发展的大趋势,彰显新文科背景下理工见长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贡献力和学术影响力。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和学院在学校人文素养教育、教职工在职教育发挥的重大作用,强调要学院发展要牢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构建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对学院服务于学校人文素养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赵罡副书记要求,学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每一项工作中,要抓住新文科建设契机,把人才的引育放在突出的地位,抓住学科发展的主要矛盾,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凝心聚力,奋斗拼搏,把学院的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