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北航公共管理学术写作工作坊(Research Writing Workshops)顺利启动

【 发布日期:2021-11-12 】

11月10日晚,北航公共管理学术写作工作坊(Research Writing Workshops),依托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在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通过国际连线的方式启动。学术写作工作坊由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政治系苏徐红教授主讲,学院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120余人参加第一次课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劲松、副院长陈文博参与课程并进行研讨交流。

苏徐红教授与学院领导视频连线

公共管理学术写作工作坊(Research Writing Workshops),重点进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培训,旨在培养学生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提升写作表达和学术发表能力。课程内容覆盖学术论文从研究设计到发表的全过程,围绕论文选题、理论构建、实证分析、研究方法和评审过程等主题展开。本周课程中,苏徐红教授以丰富的研究实例为大家讲解了撰写学术论文的选题过程,剖析了同学们在确定论文选题时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大家展现了学术写作过程中应具有的辩证思维与逻辑过程。课堂上,同学们发言踊跃,互动频繁,在交流中不断迸发思想的火花。未来五周,工作坊将继续重点围绕研究计划撰写、文献综述写作、构建数据库、描述和分析数据等主题展开。

学生们与苏徐红教授远程互动

北航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是集文工交叉型科研、交互式教学功能为一体的学习研究空间,致力于构建基于场景体验的协同实验与智慧教学环境,以新技术赋能解决系统性复杂公共管理问题、深化社会科学研究。本次公共管理学术写作工作坊(Research Writing Workshops)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大规模以国际连线、远程互动的方式开展学术活动,对我院学术交流和学生的学术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编辑/张同玉  撰稿/张怡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