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1-07 】

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分党委书记李亚梅、院长蔡劲松及其他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李亚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现场述职的7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支部工作评价关键指标(试行)》情况、“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展开述职。

分党委书记李亚梅及各位党委委员结合参加现场述职各支部实际特点,对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和特点的同时,对2020年度基层支部建设给出了特色化、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分党委书记李亚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场述职大会非常有序,呈现出两个好:一是,各位支部书记做得好,在过去的一年,各位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能够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支部书记能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相关工作,“学习日”活动卓有成效,在实践中探索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二是,各位评委点评得好,点评结合支部特点既精准又精炼。李亚梅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加需要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具体、深入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院长、分党委副书记蔡劲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院分党委推进党建引领机制这一关键年中作出的成绩,肯定了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的发挥,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尽心尽力地工作表示感谢。蔡劲松院长同时强调2020年要继续发挥党委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真正做到抓好党建促发展。对于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关键是抓好学习,在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到表率作用。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