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子的抗疫日记:学习与生活,温暖平稳有序

【 发布日期:2022-05-30 】

随着毕业季、就业季、期末季和疫情防控期多重叠加的严峻形势,听心声、解所盼、办实事是人文学院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的重要原则。学校闭环管理期间,人文学子学习与生活,温暖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实时解决学生困难,组建“人文抗疫先锋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为全体在校学子精心准备了水果和饮料组成的爱心大礼包,已于5月26日逐一送到了学院每一位在校学生手中。手捧暖心礼包的周映玥讲到:“都是特别需要的物资,学院太赞啦!在水果的‘鼓励’下,我们大家一起再撑一撑、宅一宅,北京加油!”此外,学院也为校园“物品交换缓冲区”值守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们送去水果,感谢他们为校园防疫的坚守和付出!

人文志愿者永远在路上,同学们广泛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校园防疫一线服务师生。戴上“小蓝牌”、别上“红袖标”,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他们同样担任“大白”与“小蓝”,身着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持秩序、认真校对大家的信息,用贴心与耐心、微笑与真诚,守护着我们的校园,传递着暖心的关怀!

为传授知识、提高能力、拓展视野,培养优雅气质,博雅课堂“在线学”。5月26日、28日学院分别开设两次博雅课堂,线上学习人数超600人,同学们在“赞美青春 诵读北航:朗诵发声技巧训练课堂”体验美得熏陶,充分感悟“声音的世界一样美丽”!在“对话面试官:求职礼仪分享课堂”学习求职面试礼仪知识,为顺利通过“面试关”保驾护航!

学院全体师生落实居家办公、线上学习要求积极开展云端学习科研任务,老师们采用微信群、电话、视频会议等灵活方式开展点对点科研指导、论文修改等远程辅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小无法进行线下指导的影响,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本、硕、博毕业答辩,各位答辩老师在网络会议上认真听取各位同学的PPT汇报,并审查质询,对每位同学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学院马永红教授积极发挥研究生教育研究团队力量,持续开展学术交流,组织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主办研讨会,多次在全国大会作报告。

温馨人文温暖前行。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能够保持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向上姿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北航人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