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人文公管学院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发布日期:2022-06-17 】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已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已于2020年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至此,我院2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需求,将学校人才培养“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四强”模式贯穿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环节,树立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理想高远、理论扎实、创新唯实、致真为公”的人才培养目标,厚植学生“空天报国”精神和“致真为公”情怀,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交叉涵育”特色,突出学生在熟悉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基础理论、掌握先进技术工具、具备创新思维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培育,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文科拔尖创新人才。


面对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新趋向,学院将以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回应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特殊性与普适性相结合、公共价值与公共实践相结合,将多学科交叉和新科技方法融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从“外延式发展”调整转变为强调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特色凸显、技术赋能、实力增强的“内涵式发展”,为培养中国公共治理实践的行动者、中国公共管理理论的创新者、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作出更大贡献。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