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论坛讲座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 发布日期:2024-03-11 】

3月7日,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由经管学院赵秋红教授、人文公管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副院长詹承豫教授、赵世奎教授、李健教授组成辅导专家组,我院今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及相关教师等参加辅导会。

辅导会由人文公管学院副院长詹承豫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致辞并担任辅导专家。蔡劲松在致辞中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推动科研工作、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此次辅导会旨在帮助本学院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申报要点,提升申报质量,以提高申报成功率。

随后,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就各自的选题进行了分享。相关选题涉及低碳治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产业链及供应链韧性等当前热点话题,充分展示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辅导专家组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评审流程以及资助范围,特别强调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并结合个人申报经验和近年来申报趋势和资助重点,逐一对相关申报项目进行了辅导建议。在分享过程中,各位负责人还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这些问题,辅导专家组进行了逐一解答和指导,建议申报者要深入了解和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和评审标准,注重选题的创新性和研究深度,同时突出研究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

会议最后,詹承豫副院长对本次辅导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辅导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和各位课题负责人的积极参与,并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态度投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中去,为学校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 | 卡迪尔丹·卡斯木、施建议

摄影 | 仝浩冉

编辑 | 高诗佳